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相信我,不論你所在的城市有多美麗,早起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如果有人告訴過你,清晨的陽光有多美麗,哪都是狗屁

傲慢與偏見的電影裡,達西在清晨時分跨過草原去找伊莉莎白

相信我,他其實又濕又冷又不舒服

電影裡看似浪漫的情節,現實生活裡既折磨又不切實際

.....早起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北約克郡的小鎮,什麼都沒有

放眼望去都是農夫,鎮上有兩間工廠,一個做冰淇淋,一個做豬肉餡餅

在這裡長大的孩子,過著無聊的日子

青少年除了跟朋友打架之外,就只剩下拿大賣場的購物車來賽車

真的,這裡跟城市比起來,什麼都沒有

 

清晨四點,鬧鐘響了,按掉

我起身到窗邊,看著漆黑的天空下著綿綿細雨

可惡,我的腿今天註定當冰棒了

刷牙洗臉,穿好衣服,從冰箱取出我的三明治

我把外套拉到領口,出門上班去

 

如果可以我比較想在冰淇淋工廠上班

但老天似乎沒有聽見我內心的呼喊,所以我在豬肉餡餅工廠上班

離不開這該死的小鎮,在哪裡,做什麼,似乎都沒有差別

細細的小雨打在我的頭髮上

 

「你該剪頭髮了!」三個月前我媽跟我說過

但我是兒子,我是小兒子,所以一點都不在乎

媽不會拿我怎麼樣,我早已成年了

我的叛逆是她人生的娛樂

至少我這麼認為

 

細雨打在我齊肩的黑色捲髮上,順的髮絲流進了領口

「該死!」就算是春天,英國的北方除了冷還是冷

黑色的天空,灰色的雲,彷彿世界沒有希望一般

我看過熱帶島嶼跟陽光沙灘的照片

對我而言,它們跟油畫一般的遙遠

照片再美麗,都不過是失溫的美麗

 

很快的我的褲管也濕了

沒有濕透,只是微微的濕了,像是不小心被熨斗用濕的衣服

配著清晨的冷風,我慢慢的失去了小腿的知覺

左右已經沒有房舍了,剩下的這幾英里都是田

放眼望去一片黑漆,但我知道左邊是田,右邊也是

路上的泥土順著鞋子沾到了褲管

我可以想像等乾掉之後我的褲子會有多糟糕

但還好,衣服不是我洗的

 

所以我說達西,傲慢與偏見裡的那個瘋子

他一定是很愛那個女的,才會願意在清晨去找她

任何一個有理智的英國人都不會在清晨出門,走路出門

清晨就算沒有下雨,也是充滿了濕氣

冷冽的氣候、濕透的褲管、泥濘的田埂....

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早啊!馬丁!」愛爾蘭來的布雷跟我同時到達

「冷死了!」我踢著牆角試圖踢掉一些泥土

「是阿,每天都一樣」布雷微笑的看著我

我們都期待有一天起來,可愛的小鎮會突然出現美國加州的陽光

但....那只是夢想....夢想

 

「嘿!你們兩個今天去冷凍庫!」馬克從裡面大喊

 

讓我為你跳過我們不禮貌的言語,跟不及格的工作態度

帶著萬分不願意,我跟布雷在冷凍庫裡開始了我們一天的工作

很快的我們的褲管都結冰了,僵硬的像是狼牙棒

 

我想,我大概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想離開的吧

我想離開這個小鎮

我想離開這鳥天氣

我想離開這些田野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抱著最心愛的女人

她最好是個有趣的女人,跟她在一起的每天都不會無聊

但....那只是夢想....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小說 馬丁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