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開車出遊

爸爸,媽媽,17歲的哥哥跟6歲的妹妹

開著開著,車子突然在海邊拋錨了,短時間內無法救援

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

爸爸忙著打電話協調救援,打開車蓋嘗試修理 

媽媽煩惱著,還沒有做的家事,小孩子作業,家人的晚餐…

17歲的哥哥戴上耳機,只要手機有電有收訊,他的人生就很完美

6歲的妹妹完全不懂車子拋錨的概念,開心的在海邊玩得不亦樂乎

----------------------------------故事結束------------

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歷練,不同的角度

決定了每個人不同的態度

 

有些道理我雖然能夠理解,卻不見得贊同

有些道理我雖然贊同,卻不見得能夠執行...


我在上班的地方被老闆罵了...

內容不是很重要

亞洲老闆,生氣罵人不外乎人生攻擊

彷彿小學生一樣,內容既沒創意也沒營養

 

如果是20歲的我,或許會把他的話完全的往心裡放

鑽牛角尖的想,自己的人生或許真如老闆口中的那麼失敗吧

 

但眼下快30歲的我,聽完豬講話,無法克制的還是難過了一下 (幾天)

BUT!!!!

豬,如果你有本事把我叫去罵,那也表示你只有本事把我叫去罵

你既不能找人取代我,也無法理智的好好跟我溝通協調

你的生命走到一半,卻還在做青少年才有的舉動,只靠一張嘴,我只能說你可悲

你既沒智慧看出誰才是認真負責的好員工,也沒有領導能力帶領我前進

發現老娘比你厲害,也只會惱羞成怒

 

"I'm the bigger person"

 

我不回嘴,是因為沒有必要跟你解釋

你慧根不夠,大師我講的話你無法領會

 

看不見我的好,是你的損失

無法留下我,是你沒這個命!

 

20歲的我,被豬咬到會難過很久,自尊重創,身心靈需重新建立

快30歲的我,被豬咬到難過幾天,憤然從牛角尖裡轉身離去

希望等到40歲的時候,我早已道行高深,豬,咬不到我!

 

『老闆果然都是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闆 工作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