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是自我感覺良好,我是自我感覺糟糕

我很清楚我的缺點

去除無可救藥的壞脾氣

我還有文學系可悲可泣的浪漫細胞

 

於是,我時常在博物館裡發呆

我常看著遠方想著十年以後的人生

在超市裡,看著鳳梨罐頭,想著王家衛的電影

 

這些小浪漫在一個人生活時,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兩個人的世界裡,如果一方常常恍神,似乎有點糟糕

更糟糕的是,我十分討厭有人打擾我奔騰的思緒

 

「那你不是時常讓你的另一半發呆啊!」朋友這麼問我

是啊!前男友總是保怨,我彷彿不在眼前,心裡一直在很遠的地方

 

於是我開始回憶我跟馬丁剛開始的點點滴滴

 

我記得他會花三個小時陪我去逛超市

他會聽我拿著鮪魚罐頭告訴他一段很久以前的回憶

他會陪我看著貓食上面的貓咪,聽我著我深愛過的丹尼爾(貓)

他會跟我一起思考著,為什麼雞翅比雞胸肉便宜呢?

 

「一定是因為雞翅太好吃了,所以才比較便宜」馬丁這麼說...

老公....應該是因為雞胸肉比較好煮,也比較好賣,所以相對的雞翅才便宜吧...

 

我在愛丁堡著美術館裡,對著一幅油畫發呆了半個小時

(我實在很想把油畫的圖片貼上來,可惜我忘了他的名字,而複製明信片正在我海上的行李中漂浮著)

馬丁先是在附近逛一逛,他並不是一個對藝術特別有熱情的人

不久後他走了回來,從後面抱著我

「你看到了什麼」馬丁問我

「....好寂寞喔」我說

就這樣,靜靜的,他陪我一起站在那裡

離開前,我們一起去禮品店買了一張那幅畫的明信片

 

我想,有種愛情,就像這樣吧

他知道你的缺點,卻不覺得那是一種缺點

只是很簡單的把它當作是你的一部分

 

馬丁很愛吃醋,所以我沒有私人的男性朋友

馬丁很喜歡半夜吃甜食,所以我曾在凌晨兩點做過巧克力餅乾

馬丁睡覺很愛打人,所以我習慣捲成球,睡在他的腰際,以免被肘擊

馬丁很笨,不太靈巧,所以我習慣把事情寫下來給他,免得他的豆腐渣搞錯

 

謝謝你,愛我,愛我的缺點,愛我的全部,愛我的大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丁 英國 老公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