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像是半夜很餓了,想吃泡麵

走到了廚房發現奶奶也醒著

老人家問你是不是肚子餓,決定好心幫你煮麵

面對老人家的好心,你不好意思說NO

最後你默默的放下"辛拉麵",得到了一碗有肉有菜的"大滷麵" (外加小菜)

 

你回到房間,吃著"大滷麵",發現這消夜有些太油膩,有點胃痛

你不敢張揚,小心翼翼的在家裡尋找你習慣吃的胃藥

好死不死,你爸發現了....

於是你得到一包你爸的胃乳...

一個小時候,當你坐在馬桶上拉的死去活來的時候

心中充滿著「幹」!!!

 

但你不能抱怨,因為"大滷麵"跟"胃乳"都是別人的愛

你只能自己抱著自己,躺在床上安靜的罵幹!!

我稱這種症狀為"太感恩"

 

此刻的我,正處於這種"太感恩"的狀況

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說,此時此刻的我非常的幸福

老天讓我有地方可以住,每天有三餐可以吃,還有家人在一旁關心我

住的地方有網路,無聊的時候還有小狗可以打發時間,好的不得了

 

問題來了...因為好的不得了,所以一旦我的內心有一點點的抱怨

我就會苛責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不知足!」

於是在週而復始的壓抑下,此刻的我,好想跳海啊....

 

是的!有免費的房間可以住我很開心。

但我住的房間是半個倉庫,裡面堆滿了紙箱跟一台沒有用的電動車

房間裡非常重的灰塵,但因為不是我家,我也不能很明目張膽的大掃除

總不希望主人發現我有嫌棄的感覺,只好偶爾吸地

並默默的把自己的潔癖從窗戶外面丟出去

說到這吸塵器呢,也真是偉大

在我看來這吸塵器可能比我還老了,又大又重,非常難組裝

因為寄人籬下,一但使用吸塵器,也不好意思不幫忙,只好"順便"幫他們家也吸一下

一趟吸完,我的腰都快斷了

處此之外,床也非常的堅硬,我打小沒睡過這麼硬的床墊 QAQ

最後,小小的一點,床的正前方,是一大片鏡子....

我說,這不是賓館,在床前面用這麼一片鏡子幹嘛呢?

啊!原來是衣櫥的門啊!原來如此...

不過,晚上起來怪嚇人的,而且聽說這樣風水不好ㄟ (迷信)

 

吃飯,也感謝上蒼,三餐有人主

BUT!!!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餐餐吃中國菜了,況且我有中國餐館症候群

於是...我越吃越少,老人家越夾越多

住了幾個禮拜,我已經瘦了一圈了

我的三明治!我的義大利麵!我的敦飯!!

 

房子裡面沒有書桌

我這才發現家裡沒有考生的房子,真的很少有書桌ㄟ

於是我拿著筆電到處尋找"靠腰"

幾個禮拜下來,在吸塵器、床、跟沒有書桌的狀況下,我的腰真的要斷了

 

但因為這一切都是好心的安排,於是這麼多的碎碎念,我只能一直默默的獨吞

此刻,我彎腰駝背的坐在床上打字,突然好想家

 

我好想我在英國的小窩

我想念我可愛小巧的廚房,我萬能的烤箱

我想念我的床,我的廁所,跟我可愛的電腦桌

我想念每個星期六跟馬丁在家的大掃除

我通常一個禮拜洗一次床單、窗簾、地毯、踩腳墊、沙發套

我線念馬丁尊重我的潔癖每個禮拜幫我吸地兩次

吃完餅乾馬上吸塵

不論多酒醉,永遠當天的碗盤當天洗

我想念冬天時,我窩在暖氣跟沙發中間的小空間裡,看著我的韓劇

 

「我好想家!」

 

我知道,我面對此刻的狀況,應該感恩,應該知足

是的!我確實很感謝,確實很感恩

但我卻不能否認,我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金窩銀窩都不是我的狗窩

 

請老天給我一個工作吧!

找到工作,我才能找房子,我才能自己搬出去

眼看著在兩個月馬丁就要來了,我卻還像個流浪漢

我真心的乞求上蒼,給我一個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