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你把自己關在浴室裡

你把房間裡的音樂開到最大聲

你默默的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放 聲 大 哭

 

你還記得那哭到聲嘶力竭的場景嗎?

記得自己哭到喘不過氣來

總覺得有一雙無形的手緩緩的掐著自己

有隻大象踩著你不讓你離去

於是你憤恨的尖叫吶喊,把所有的憤怒發洩在拳頭與門板之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人可以離解你有多間熬

也沒有人可以替你走過這些痛

但,相信我,你應該慶幸你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的人生也不完全順遂,其中的起伏與波折也不是說出口就可以被理解的

沒有人是我,他們無法衡量我的痛苦

就算老朋友可以理解,家人可以幫忙,但沒有人能夠體會你心裡的感受

他們不是你,那缺了一巧的心,碎了一地的自尊,是再也回不到完美的...

 

但,為什麼,要慶幸

因為,有一天,十年多後,當你回頭看當時的自己

我希望你會像此時的我一樣,我慶幸當時所遇到的悲劇,也慶幸我走過來了

還好,年少輕狂,讓我跌倒,讓我受創

所以今天長大,我不是那個 "好傻。好天真"

 

有些事情不適合在網路上說

有些故事你得原諒我,就算我在想跟大家分享,我還是得有所保留

 

我的結論是:

如果有一天,等半百了,卻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就逃避,以為不去理會,就沒有問題

面對跌倒失敗的自己,沒有力氣去站起來

懦弱的無法面對挫折,沒有力氣拖著殘破不堪的自己繼續前行

我可憐你

因為你沒有遇過失敗,你沒有在年輕時養成堅強

你沒有本領帶著自己脫離困境

於是你卡在爛泥裡,不會求救,也不願溝通

可悲,好傻,好天真

 

我曾經泡在爛泥裡

我曾經走過黑暗的谷底

但是,我拖著彷彿被卡車壓過的自己

我找到了一雙高跟鞋

於是我爬起來了,跨步前行

 

我花了十年,重新的面對這個世界

有時候,我還是感覺的到那些黑暗

我知道它們就在我四周,等著我脆弱的時候

但我也知道,不論事情有多糟,我已經學活人生最重要的一課了

 

「只有自己能帶自己離開困境」

 

 

如果妳是在人生脆弱的時候,看到了這篇文章

 

我希望我能激發你勇敢與堅強

我不會告訴你明天會更好,因為這世界確實是醜陋又糜爛

但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請你為了你自己,就算爬也要帶自己離開谷底...

請不要在把自己放在馬路上,任卡車輾過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敢 堅強 好傻好天真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