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31664  

“How do you meet each other?”

每次有人問我們這個問題,我們都要停下來想一下

後來為了簡化,我們都說,馬丁是朋友的朋友,就這樣認識了

但事實上,這個問題,你問馬丁,問我,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答案.......

 


 

Joanna

請先去看 [英國留學]為什麼要去英國念書? 

帶著堅強、勇氣、期待,我踏上了英國之旅

還記得到Newcastle那天是個大晴天,後來才知道,那天是個例外

一路順利的找到宿舍,安定生活,結交到一些新朋友

 

遇到馬丁,要從去台灣人們家裡吃飯開始

台灣人們,固定每個禮拜五一起吃飯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在哪裡看到了馬丁,我問朋友那是誰

「那個喔….很複雜啦!」

於是我看看馬丁,再看看他旁邊的中國男子

他是GAY啊!!

我在心中這樣想著,但又怎麼能怪我呢?

如果你看到兩個都瘦瘦的,打扮時髦的男人,而那個中國人還戴白色垂垂毛線帽

再加上我朋友一句,很複雜........

我要不這麼想都很難

 

台灣人的聚餐,去了兩次我就放棄了

我吃中國菜會過敏,他們也不喜歡我帶去的洋食

吃完飯還要八卦看台灣的綜藝節目

我是個美國小孩,這種八卦圈,跟綜藝節目,實在不是我的菜

 

那次之後,在路上遇到過馬丁一次,又在新生聚餐遇到過一次

一直到.....

 

Andy「馬丁打電話約我們晚上十一點半去千禧橋慢跑!」

我愣了一下,不太可能吧!英國人半夜找你去慢跑

於是我要了電話,打給馬丁確認是否真的是要去慢跑

「人家是約你出去BAR,是怎麼聽成慢跑的啦!」我無奈的看著Andy 

 

就這樣,一個約一個,一大票人,等我們去找馬丁時,已經遲到一個小時了

馬丁幫所有人都買了一杯飲料

喝著,跳著,玩著,我跟馬丁就這樣認識了

 

他說我跟其他台灣女生不一樣

我告訴他因為我是美國人,後來才去台灣依親

我們討論著一些彼此都覺得奇怪的亞洲文化

他身體力行的正名他不是GAY

他發現我不吃中國菜,不去中國城

我發現他是個跟屁蟲

他開始每天送我上下課,跟著我去買菜,跑來我家吃飯

 

「你像是老天為習慣孤獨的我,準備的一份大禮」

 


 

馬丁篇

(Martin口述,Joanna寫作)

Never seen any girl so cute」從第一眼看到我馬丁就這麼覺得

這世上,大概也只有他會覺得,我長得比林志玲漂亮,有著跟J-lo一樣性感的屁股

因此我時常想送他去眼科,偏偏他視力很正常 (所以是腦袋壞了嗎?)

Love is blindLove at first sight」這兩句話,總結了馬丁的愛情

 

他說第一次在台灣人家看到我的那天,他以為他看到了天使

他說我長的漂亮,又幽默,「out of my league」他說

當下他非常的慶幸自己被朋友抓來這個聚會,壞心情一掃而空

他說,當天他有試著跟我講話,但我卻一直在看流言終結者

他說,他本來想送我回家,誰知道,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就跑了

那天晚上,他想了我一整晚

後來他又去了幾次聚會,但都沒看到我,卻又問不出我的下落

他不知道我的名字,只知道那天我切豆腐

所以他幫我取名為 the tofu girl 

 

在新生見面會上看到我時,他非常開心

那天他喝得爛醉,卻害羞的不敢跟我講話

「男人是不敢跟心中的女神講話的」馬丁說的義正嚴詞 

突然我路過他面前,問他「Do you think I’m pretty?

Of course, you’re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 know.」他說

當時他開心極了,想不到我會主動跟他說話

結果旁邊的人都在笑

馬丁並不知道,當時我是從廁所回來路過,看他醉倒在地,所以問他,想看他有多醉

他的回答,沒有人當真,只覺得他真的是喝醉了

不久後我就先回家了,他說他跟著我追了出來,想送我回家

到了餐廳門口,卻已經看不到我的身影了

 

那天他終於知道了我的名字 Joanna

回家後,他花了一整晚,在facebook上,google上,尋找我

卻怎麼都找不到,最後只從別人的FB上,找到一張新生見面會的照片

他把那張照片,用手機反拍,存在桌面

 

接到我幫Andy打的電話的那天,他好開心

看到我出現在BAR,他覺得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小時都值得了

為了請我喝酒,他幫大家都買了一杯,花了快30英鎊

他一直記得那天DJ放著Black Eyed Peas – I Gotta Feeling

我穿著黑色的絲質小禮服,舞廳裡的泡泡把我的衣服都用濕了

 

I Gotta Feeling後來成了我的Wedding Song

那件黑色的禮服,如今還是令他為之瘋狂

 

他說,遇到我後的每一天,都充滿著驚奇

如今快三年了,我還是不時的amaze him

他說我煮的菜,是他的最愛

我比他自己還了解他

我有自己的想法,不盲從,不妥協

我堅持,卻也尊重他的決定

我讓他做他自己,卻又不讓他走上歧途

我不強迫他,卻又能讓他改變

我可以是他的愛人,也是他的朋友,更是他可以一起喝酒的哥們

他說,如果沒有遇到我,他不會找到他自己

You make me who I am.

 

問著馬丁我們怎麼認識的,從他的回憶裡,我才想起了好多我已經忘記的往事

他說,我們剛認識時,他在房間裡擺滿了玫瑰花跟蠟燭

買了一個pizza帶著一隻玫瑰,在下雪天去接我下課

他說,他在千禧橋上吻著我,叫我永遠不要忘記這一刻他有多愛我

他說,他記得我在半夜烤餅乾給他,只因為他想吃

他說著好多我不記得的小事,他腦中的我,好像不是我

 

「你怎麼都不記得我們吵架的時候啊!」我問他,受不了他只有美好回憶

I don’t remember any argument after I wake up. I just remember how much I love you.」他回答

 

Martin,你的浪漫,是一種沒有藥救的病」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